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種豆得瓜?

  五月八日,我和孩子們在門外的走道旁種四季豆,孩子們很快樂地把四季豆種下,並認真的澆水,不是認真的澆水,而是認真的玩水。

  孩子沒有每天出現,但我還是認真的照顧那一區的作物。
  有天,我很訝異,除了土香外,怎麼會長出一株小小的苗──瓜苗。

  真是太高興了,這裏竟然長出的瓜苗,以我的經驗值,只能看出是瓜苗,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瓜,真希望能知道它是什麼瓜,恐怕只能花時間等待。
  怕它被大太陽曬到渴死,我耐心的澆水,並餵他茶葉渣咖渄渣,在細心的照顧後,他果真逃過死劫,開始長出新的枝葉。
  今天孩子來了!我很高興地向她們展示這偉大的成果,她看了一下說:「這是他們那天種的西瓜,因為自己家裏種西瓜,就拿了二顆來這邊種,哥哥的在旁邊......
  她好不容易在雜草堆中找到了一株枯死的西瓜,很高興地說:「哥哥的西瓜死了!」
  我很訝異!

  原來那瓜苗是她們偷偷種的。

文/施朝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